Descargitas

来自中国的最新突发新闻。

驱逐令独裁政权下的 BBC 记者感到害怕 | 英国广播公司

BBC新闻高管承诺周六晚继续报道 俄罗斯 而中国尽管担心两国发现越来越难以掩饰。

在上周令人惊讶的俄罗斯举动之后 部队通讯员莎拉·雷恩斯福德 (Sarah Rainesford) 月底永久离开莫斯科一位 BBC 资深新闻记者表示,俄罗斯决定不续签他的签证标志着关系出现新的低迷。 “正在努力保持沟通畅通,但令人遗憾的是,莎拉说她没有看到俄罗斯改变主意,”他说。

俄罗斯官方媒体称,雷恩斯福德决定不续签他们的签证是对英国拒绝向一些俄罗斯记者发放签证的报复。 但据称被拒绝签证的姓名和网点并未公开。

三月前英国广播公司 北京记者John Sutworth离开中国台湾报道 在来自中国当局的压力和威胁之后。 苏特沃斯因其关于新疆地区维吾尔人待遇的报告而获奖,他还谈到了中国统治下日益加剧的紧张局势。

本周末,一位 BBC 新闻主管最近在五年前描述了“在俄罗斯或中国,我们无法想象失去工人”,并将其描述为“一种核选择”。 在伊朗和朝鲜等国家,报道是被禁止的。 过去,他们非常不愿意驱逐记者。 它看起来很糟糕。 因此,它表明事情将变得多么糟糕。 即使萨特沃斯搬了他的家人,我们也没有从中国驱逐任何人 台湾 到他帖子的最后一部分。 ”

在中国当局的压力和威胁下,前 BBC 驻北京记者 John Sudworth 于 3 月前往台湾。 照片:YouTube / 约翰·萨特沃斯

俄罗斯驱逐雷恩斯福德的决定表明,一家“像 BBC 一样大而强大”的公司现在成为审查的目标,它曾经受到严重的声誉威胁。 新闻主管说其他小型新闻机构很难找到有效的报道。

Rainesford 的离开标志着 Medusa 和 Proct 等俄语商店向莫斯科外国媒体的转变。 它还直接向 BBC 发出警告,称它在过去五年中大大扩展了其俄语期刊,并掌握了该国最好的本地报道技巧。

这种扩张引发了严厉的声明,激怒了俄罗斯政府。 上周,BBC 新闻俄语和 BBC 新闻阿拉伯语 展开调查 使用在战场上发现的三星平板电脑的信息,它揭示了俄罗斯雇佣军在利比亚行动的规模和目的。 作为在政府压力下离开当地新闻媒体的记者的避难所,记者们表达了个人的担忧,即 BBC 新闻可能成为俄罗斯人——或者他们个人——成为政府的目标。

周六发表讲话时,雷恩斯福德说:“我真的很想向世界讲述俄罗斯的故事,但这是一个非常难以讲述的故事。我不得不说,我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情况。对外国报纸来说,不知何故我们将受到保护。”

俄罗斯人此前曾表示,BBC 高管未能授权为俄罗斯新闻机构 Toss 工作的记者是由于英国的失败和对俄罗斯大使的制裁。

“他们所说的并非不真实,但我们当然不同意达斯。BBC 不属于英国政府,它属于英国人民。

READ  特斯拉在西藏开设中国首个太阳能充电站